"将使用韩国储备基地"……中东产油国纷纷伸出橄榄枝

"将使用韩国储备基地"……中东产油国纷纷伸出橄榄枝

韩国政府:"中东产油国关注韩国储备基地的利用"
=霍尔木兹海峡。

据悉,随着霍尔木兹海峡封锁持续40多天,中东产油国为了利用韩国的石油储备设施,正在与政府进行接触。 据分析,这是为了减少原油出口受阻的风险,产油国和为了加强能源安全的韩国政府的利害关系相吻合的结果。

产业通商资源部产业资源安保室室长梁基旭(音)4月14日在政府世宗大厦的发布会上表示"想要使用韩国石油储备基地的国家越来越多","特别是中东方面对东北亚储备基地使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杨室长对其理由进行了说明:"中东国家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堵住,也会受到比韩国更大的打击","因为沙特阿拉伯、阿联酋(UAE)、科威特等国家的原油出口在国家经济中所占的比重非常高。" 同时,他还解释说:"从产油国的立场来看,如果原油提前放在海峡外,以后可以出售的话,可以降低风险。"

据悉,除了已经与韩国签订国际共同储备事业合同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外,中东的其他产油国也正在讨论将韩国作为"境外石油储备基地"进行接触。

国际共同储备事业是将海外企业的石油保管在韩国石油公社设施中,获得租金收益的模式。 特别是,在供需危机时,韩国政府确保优先购买相关产品的权限,具有稳定国内石油供需的效果。

杨室长表示:"我们的院子里进货了,国内炼油公司也有需求,实际上有扩大国内储备量的效果","在此次确保替代原油数量的过程中,利用我们基地的提案对协商起到了帮助"